【新春走基层】团结新村社区里的“美食故事”

2018年02月12日 17:43   来源:天山网原创

  2月12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南路街道团结新村社区举行了“情暖回家路 · 别样新春饭”春节特别活动。辖区居民展示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的春联。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摄影报道)家常凉拌菜、抓饭、羊肉汤,2月12日中午,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南路街道团结新村社区的新春团圆饭简单却温馨。

  当天,为了给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人们提供美食福利,感受暖心年味,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委宣传部联合辖区单位在团结新村社区举行了“情暖回家路 · 别样新春饭”春节特别活动。邀请辖区居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社区工作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等品尝新疆美食,为他们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不仅有社区舞蹈队、合唱队表演的歌舞节目,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春联,大家还分享了关于美食的故事。

  团结新村社区副书记李水萍在社区工作了十几年,时常因为工作繁忙没办法回家吃饭。去年参加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时,忙完一天工作回到亲戚家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让她没想到的是,亲戚将放在煤气灶上用小火保温的抓饭端了出来,原来亲戚在等她下班一起吃晚饭。

  “饭菜的热气里传递着幸福、团结的气息,春节前夕,能和辖区居民、工作队队员一起吃一顿团圆饭,这个春节也是很有意义的。”李水萍说。

  辖区居民吐尔逊古丽 · 买买提也有一段与美食相关的故事。11年前,吐尔逊古丽和楼下的崔淑娟老人成为邻居,见老人吃的饭菜很简单,经常凑合凑合就是一顿饭,于是便决定为老人送饭。“家常菜虽然简单,吃的却是家的味道。”吐尔逊古丽说。

  美食暖胃,故事暖心。这顿简单的新春团圆饭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温暖的年味。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委宣传部新闻办副主任南春介绍,每年春节前夕,辖区都会组织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外来务工人员以及辖区居民吃团圆饭、开展联欢活动迎接春节,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工作人员正在准备水果。

团结新村社区舞之韵舞蹈队正在表演舞蹈《新疆姑娘》。

书法爱好者正在书写春联。

精彩的节目引得居民笑声不断。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