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疆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8年02月12日 21:3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霞报道)2月12日,2018年新疆金融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新疆金融工作取得的成效,对2018年金融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2017年,新疆金融业积极践行“大金融”理念,较好满足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资金需求,金融业自身规模也稳步增长。中国新疆金融业立足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践行统筹境内外、本外币一体化的“新金融”理念,健全金融合作机制、加速外汇管理转型、创新跨境人民币业务,为中国新疆涉外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金融保障。

  记者了解到,2018年新疆金融业的主要工作方向是认真落实双支柱调控政策,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强化金融风险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大金融扶贫力度,提升精准脱贫功效;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加快新疆经济绿色转型升级;拓宽融资渠道,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全力做好兵团深化改革各项金融服务工作;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2018年,全疆各金融机构将抢抓“一带一路”倡议新机遇,立足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发展定位,以推动人民币向西走出去为重点,统筹本外币和境内外,努力形成向西开放新格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