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运 · 温暖回家路】乌鲁木齐至北京列车温馨服务暖人心

2018年02月13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电话订餐、增设母婴服务室、服务老幼病残孕群体……春运已经开始10天,Z69/70次“天山雪莲号”列车提供系列温馨服务,温暖了往返于乌鲁木齐至北京旅客的心。

  2月11日上午,Z70次乌鲁木齐至北京西的列车停靠在乌鲁木齐站站台旁,旅客陆续上车踏上返乡之旅。走进车厢,浓郁的新疆特色充满了车厢,窗帘由艾德莱斯绸制作,车厢内悬挂着冬不拉、挂毯、手鼓,甚至连餐车内的花也换成了“新疆风”。“进京的列车很多,我们打造新疆特色,为的就是让旅客一看就知道这是从新疆发来的列车。”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车队党总支书记张莹说。

  为了让乘客的旅途体验更美好,列车还提供多项便民措施:为旅客提供微信转账服务;开展新疆特色民族舞蹈下车厢和快板安全宣传服务;为无座旅客提供小板凳;增设“母婴爱心”服务;为需要的旅客提供便利条件;车厢配备粘胶带,解决旅客行包破损困难;实施“红兰雪莲花服务”对老、弱、病、残、孕旅客重点照顾;电话订餐服务等。

  张莹介绍,在春运开始前一个月,该客运段车队就对软卧、餐车、宿营车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为春运旅途的安全服务提供了人员素质上的保障。并组织撰写“列车安全快板宣传词”、制作列车服务宣传册,并抽调专人学习新疆舞蹈,为旅客的温馨旅途服务打好基础。

  “车里很有新疆文化,各种服务很温馨,这趟旅途让人期待。”前往北京的旅客李亮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