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南北看亮点】额敏:21亿元春耕贷款提前进农家

2018年02月13日 10:3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柳鹏报道)“徐忠山来签字,马良海做准备。”2月10日,额敏县郊区乡甘泉村村民蒋建新家人头攒动,中国农业银行额敏县支行副行长杨凯及工作人员正在这里为村民办理今年春耕贷款。

  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为确保辖区农民春耕备耕资金的供应,今年,中国农业银行额敏县支行将投放贷款2.8亿元,比去年增加8000多万元,创下历史新高。“春耕投贷工作从去年12月上门服务以来,目前已投放备耕贷款1.2亿元,惠及全县17个乡(镇)场的1000多农户。”杨凯说。

  徐忠山是甘泉村的种植大户,每年承包土地2000多亩。去年,他购买了一辆大型农机,一时无法凑足春耕备耕资金,正当他发愁时,杨凯副行长来到村里,为他办理了50万元的春耕备耕贷款。“有了这笔贷款,就可以把种子、化肥、地膜等农资买回来。”徐忠山说。

  据甘泉村村委会主任金玉奇介绍说:“甘泉村350户910人,除村民种植1.34万亩口粮地以外,大部分村民在周边承包土地,每年需要春耕贷款2000多万元。今年,中国农业银行额敏县支行提前把1000多万元春耕贷款发放到农民手中,其余贷款金额已在额敏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昆仑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额敏县支行得到落实。”

  春耕贷款是农业生产“及时雨”,郊区乡甘泉村村民受益春耕贷款的场面,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同一天,额敏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昆仑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额敏县支行,分别在额敏县加尔布拉克农场酒花村、杰勒阿尕什镇下杰勒阿尕什村、上户镇库尔布拉克二村上门为村民贷款,从根本上解决农户的后顾之忧。

  额敏县委办公室副主任、经济工作办公室主任范文天说,今年,额敏县将依托农业资源优势,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农业发展要求,引导农牧民加快调整优化种植业结构,全县种植业总播面积控制在140万亩以内,计划需要备耕资金23亿元,为了不误农时,全县金融部门积极围绕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早摸底、早计划、早落实、早投放。目前,已投放备耕资金21亿元,比去年提前进入了农家。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