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红灯笼挂起 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2018年02月14日 11:3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学龙摄影报道)春节,家家户户挂灯笼已经成为若羌人喜庆的象征。近日,各式各样的灯笼给靓丽的新疆若羌县再添年味元素。

  2月12日,笔者在若羌县胜利路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安装灯笼。“此次灯笼悬挂和节日氛围布置工作共出动人员200余人。同时,我们还对相关照明设施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各族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若羌县市政管理处负责人说。

  笔者在若羌县楼兰生态广场看到,一盏盏红灯笼高高悬挂在广场上,在寒冷的冬季里,营造出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为营造“喜庆、欢乐、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若羌县住建局积极组织人员,精心筹划设计,在广场、县城主要街道悬挂灯笼10000余盏,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若羌县住建局局长王喜强说:“我们已对全县所有照明设施进行全方位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老年人更喜欢传统灯笼,年轻人更喜欢现代灯笼,为了满足各年龄段群众的需求,今年我们将传统灯笼与现代灯笼一起悬挂,供各年龄段居民欣赏。”

  红红火火的灯笼在街上飘动,一下子把若羌县大街装扮得喜气洋洋,浓浓的年味也渐渐弥漫开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