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多项活动迎新春

2018年02月13日 11:21   来源:新疆网

  2月12日,天山区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春联谊会,结对亲戚们欢聚一堂,互赠礼物、观看演出,喜迎新春。图为大小西门片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在表演戏曲联唱。

  新疆网讯(记者宋建华 张莉 王磊 牟敏 史传芝 唐红梅 盖煜 郭军鸽 贾梦妍 张利民摄影报道)同学十九大庆新春,结对亲戚同联欢,为特殊群体送温暖、为外来务工人员定制新春联欢会……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市各族群众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佳节。

  结对亲戚同联欢

  天山区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春联谊会,50余对各级领导干部和结对亲戚一起看演出、共话团结情,党员干部还为亲戚们送去装有十九大精神双语读本、中国结等礼物的新春礼包,共迎新春佳节。

  达坂城区举行了迎新春文艺汇演,区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机关干部、“访惠聚”工作队员及辖区各族群众5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经开区(头屯河区)桥东社区12名小朋友,与天山区福寿巷社区的5名小朋友互赠礼物,共同迎接新春佳节。

  沙依巴克区经济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了“2018我为亲戚做点啥”活动,单位20名干部都将陪亲戚置办年货、与亲戚一起照全家福、和亲戚共庆春节列在首位。

  2月11日下午,高新区(新市区)石油新村街道九家湾社区联合“访惠聚”工作队开展“福送万家赠春联”活动,邀请新疆书法家协会的多名书法家为辖区居民写春联、赠春联。

  学十九大精神迎新春

  市残联驻延安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举办了十九大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春联谊,活动中结对亲戚一起答题赢奖品。

  市民政局驻富康街“访惠聚”工作队还向参加活动的居民、人民子弟兵赠送了春联,并送去了十九大精神宣传册,提前预祝大家新春快乐。

  二道湾社区举行了新春传承好家风活动,对辖区30名最美母亲、孝老爱亲人员、居民身边好人进行了表彰,并在六点半课堂对这些人的事迹进行宣传,弘扬好家风好家训。

  日月社区启动了亲戚同学十九大迎春节系列活动,除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外,还有民俗讲解、趣味运动会等。

  乌鲁木齐县甘沟乡团委组织“共学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新春、送祝福”联谊活动。活动中,返乡大学生和团干部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互动游戏等。

  新春大礼包送困难群体

  米东区盛达东路片区管委会为米东区化工工业园的304家企业留守人员送去春联、中国结、围脖、干果等年货。

  天山区红十字会启动“博爱送万家”活动,共将885份价值21.3万元的爱心大礼包送给了家庭困难群众。

  前进东路社区与“访惠聚”工作队共同举行了包饺子迎新春活动,邀请了社区20户独居老人和20名少数民族亲戚一起包饺子迎新春。

  为外来务工人员送关爱

  高新区(新市区)二工乡综治办联合辖区湖州路东社区,邀请在该辖区居住的5对外来务工人员夫妇共同吃团圆饭。

  来自和田地区民丰县的麦麦提艾力·图尔迪说,去年7月他和妻子通过富余劳动力输出来到乌鲁木齐工作,夫妻俩每个月工资6000多元。他们很喜欢这种大家在一起团聚的感觉。

  水磨沟区南湖北路片区管委会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春联欢会,台下许多观众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点赞,这个节目是由和田务工服务站的40名和田籍转移到管委会的富余劳动力演出的。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