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年初一将举办大型庆祝活动 预计140万人参与

2018年02月13日 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亚洲以外最大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之一,当地时间2月16日大年初一将会在澳大利亚悉尼,由海港大桥(Harbour Bridge)的烟花汇演揭开序幕。

  今年是悉尼第22次举办农历新年节庆,预料最多140万人参加由本周五(16日)开始的“送鸡迎狗”活动。

  当天的“重头戏”之一是大型灯笼展览,其中两只大狗灯笼会放在唐人街,另一只“驻守”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还有一只13米高的在当代艺术馆(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门外。

  歌剧院外的巨狗灯笼,由澳大利亚华裔艺术家宋宁(音译,Song Ling)创作。他表示:“狗最重要的特质,是它无条件陪伴和忠诚。它们的活力可以传递给我们。”

  报道称,去年的农历新年活动,为悉尼市当地带来300万澳元的经济收益。悉尼市长摩雅(Clover Moore)称,收益每年以倍数增长。

  据悉,整个活动的中心──唐人街,当天将会转变成“雷鸣狮子”的家,该处有醒狮表演和放炮杖。此外,唐人街的地道艺术品和中国菜式,会在当地的4A当代亚洲艺术中心展出。

  农历新年至下月4日期间,悉尼市将会举办80项相关活动。(Wah)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