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蔬菜价格“坐火箭”飙升 大白菜一颗4307韩元

2018年02月13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政府部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随着春节临近、再加寒潮来袭,韩国蔬菜价格飙升。其中,西葫芦平均每个价格2644韩元(约合15.4元人民币),大白菜平均每棵4307韩元(25.1元人民币)。

  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1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蔬菜价格大幅攀升,呈“坐火箭”态势。

  截至9日,西葫芦价格上涨了64.7%,平均每个2644韩元(约合15.4元人民币)。白萝卜价格上涨49.1%,平均每个2511韩元(14.6元人民币)。大白菜价格上涨45.4%,平均每棵4307韩元(25.1元人民币)。大葱价格上涨34.3%,平均每棵4024韩元(23.4元人民币)。

  统计数据同时显示,韩牛排骨礼盒价格同样随着春节临近而上涨。与上月相比,韩牛排骨价格上升6.2%,每100克5340韩元(31元人民币)。好消息是,鸡蛋和鸡肉价格有所下降。

  韩国媒体认为,农副产品价格上涨与调整礼金上限有关。今年1月,韩国对“最严厉反腐败法”作出调整,将农副产品礼物金额上限由原来的5万韩元(291元人民币)调整至10万韩元(582元人民币),其他种类礼物金额上限仍维持在5万韩元。同时,喜丧金费用上限则由10万韩元下调至5万韩元。

  受这一调整影响,韩国本土产春节礼盒连日来销量激增,水果、柿饼、小银鱼和带鱼等成为春节礼盒的“爆款”。各大零售商加大了10万韩元以下价位礼品的促销力度。其中,乐天玛特推出售价9.9万韩元(576元人民币)、由韩牛排骨和烤肉等组成的韩牛礼盒并且提供买十送一的优惠。(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