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温哥华年夜饭订位爆满 创意菜品吸引食客

2018年02月13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农历新年将至,加拿大温哥华不少中餐馆的年夜饭位置早已被订满,一些餐馆更推出了新年创意菜吸引顾客。不少顾客预订高级海鲜等食材,准备享用“豪华”年夜饭。

  年夜饭是华人十分重视的一件事,全家人团聚,共享晚餐,迎接农历新年的来临。每逢除夕,酒楼生意兴旺,此次也不例外。温哥华一家海鲜酒家的经理卢先生说,2017年底开始,已经有客人预订年夜饭,到2018年1月初,除夕当晚的两轮订座都已经被订满,他对此感到十分满意。

  卢先生说,此次除了传统的贺年菜品外,更推出创意菜吸引食客。他举例说,由于本地不能食用熊掌,因此便用冬瓜等食材制成熊掌的形状,为客人带来不一样的味觉享受。

  卢先生表示,一些功夫菜需要预订,但由于当晚客人太多,怕厨师忙不过来,所以现在已经停接订单。此次订“皇帝蟹”的客人特别多,很多华人客人希望在农历新年这种重大节日,花钱享用高级美食。

  列治文市一家饭店的总经理陈先生表示,年夜饭订位情况比前一年还要理想。他说,酒楼把传统的新年菜品改名,取其“好彩头”,例如用发菜制作的“发财大利”、东坡肉的“金玉满堂”等,希望客人用餐愉快。

  陈先生说,过去一年肉类食品、蔬果、干果等几乎所有食材都涨价,幸好顾客不减,才可以填补成本的增加。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