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迎新联欢喜洋洋

2018年02月13日 12:20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婷报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2月8日,伴随一曲嘹亮的《歌唱祖国》,新疆福海县城里一场喜气洋洋的迎新春联欢会拉开序幕。

  这天,100多名身穿节日盛装的牧民从四面八方赶来,他们是福海县各乡镇的养驼人。福海县政府和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摆好了“家宴”,邀请牧民们一起迎新春。

  “10年前,我是一个农民,靠天吃饭。现在我是一个养驼大户,年收入过百万元,是政府扶持和企业带领让我的日子越过越好。”福海县喀拉玛盖镇迭恩村牧民木扎尔别克·塔皮笑呵呵地告诉笔者。

  近年来,福海县把发展骆驼产业作为培育新疆地方特色产业和增加农牧民收入的重要举措,大力扶持发展了一批经营规模大、信誉度高、运行质量好的奶驼养殖户,建立奶驼养殖协会、奶驼专业合作社。出台各项优惠政策,建立“企业+党支部+合作社+养殖户”的骆驼产业化经营模式,带动当地1000多户农牧民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