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兄妹离散十年民警助其团圆

2018年02月13日 12:44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书霞报道)“十年来,我跟亲人失联的痛苦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真的是太激动了,是民警李广良帮我找回了失联十年的哥哥,我很感谢他。”近日,马佧妈嘛激动地说。

  事情还得从2017年12月底说起,当时,塔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马佧妈嘛的电话。她说,自己来新疆之后就和哥哥失去联系,想了许多办法也没有联系到哥哥,希望新城派出所民警能帮她找到哥哥。

  马佧妈嘛是四川省人,今年30岁,彝族,现住塔城市清河巷13号。自己与爱人丁某来塔城务工已10年,马佧妈嘛十分想念哥哥。

  李广良接到电话后,立即安排警务区民警进行初步调查,对马佧妈嘛生活居住地进行走访,询问马佧妈嘛相关情况,并通过联系当地公安机关进行身份核实,通过两地公安部门不断努力,终于帮助马佧妈嘛与哥哥取得联系。

  近日,马佧妈嘛夫妇将写有“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字样的一面锦旗送到新城派出所民警李广良手中,以表示感谢。

  马佧妈嘛高兴地说:“我真心感谢民警帮助我。我不识字,要不是民警帮助我,我一直都在苦恼之中,这次民警真帮了我大忙了。”

  据了解,目前,马佧妈嘛夫妇已经回到了四川老家和哥哥团聚。

  李广良说:“作为警察帮助别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辖区居民分忧更是我们的任务。当接到马佧妈嘛夫妇的求助,我们就想尽各种办法来帮助他们。”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