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农民画亮相杭州市美术馆

2018年02月13日 12:4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邓丽娟 通讯员青妍君报道)2月11日,主题为“冰山上的来客”的阿克苏农民画艺术展在杭州市王少求美术馆开展。

  此次展览由阿克苏地区美术馆和杭州市王少求美术馆共同主办,得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绍兴市援疆指挥部、杭州市滨江区浦沿街道彩虹社区的大力支持。

  王少求美术馆位于杭州市滨江区,是浙江省唯一以女画家命名的专业美术馆。展览共展出由阿克苏地区美术馆推荐的近30位阿克苏农民画家的30余幅作品,集中反映了阿克苏地区文化传承和乡村文化建设的风貌,展示了维吾尔族人的生产生活及民俗风情,是新疆多元文化融合、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碰撞的一个缩影。

  举办本次艺术展旨在通过“文化走亲”的方式,进一步增进浙阿两地的相互了解与文化交流。据悉,展览从2月11日持续到4月11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