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垦科学院与中国农科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02月13日 12:5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叶红 通讯员李红利报道)2月6日下午,新疆农垦科学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启动“新疆地区地膜残留物的无害化生物降解”“棉花落叶机理研究与应用”和“新疆地区根际微生物资源挖掘及新型菌肥产品创制”3个项目。

  据了解,此次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是对去年10月兵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的进一步落实、对接和细化。新疆农垦科学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将根据兵团现代化农业发展的战略重点及对生物技术的重大科技需求,以需求与问题为导向长期开展生物技术、前沿交叉技术及新兴产业融合技术等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领域的合作,具体合作内容包括科技创新、学科优化、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基地平台共享、科技成果集成示范转化、国际合作等。

  同时,双方约定,在合作过程中形成的知识产权由双方共享,科技成果优先在兵团进行转化。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