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六团张江平:当好改革“勤务兵” 练就服务新本领

2018年02月13日 12:5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沈元赓报道)“你们两家的地没什么问题吧,我们都是按照卫星测绘和相关规定划分的,你们也全程参与、确认签字了。回去都给大家说一说,一些细微的差别是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的。”2月6日,记者来到六师一○六团五连的时候,该连党支部书记张江平正在给两位来连队办事的职工讲解土地确权相关政策。

  2017年9月12日,张江平通过民主选举成为一○六团五连党支部书记。回想起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情景,数量猛增的繁琐事务让他觉得“头都大了”。从“行政命令”到“强化服务”的转变,对于当了好多年连队负责人的张江平来说,难度有点大。

  “以前开一次会就能解决大部分职工的问题,只有一小部分职工的问题需要具体分析解决,现在每一个职工的问题都是具体问题,需要耐心讲解。”张江平说。

  工作虽然繁琐,但必须一步一步推进。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张江平新当选为五连党支部书记后的第一道难关。连队党支部将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分为摸底、通过方案、纸上分地等8个阶段,而这8个阶段都经过了会议动员、入户走访、谈话交流,五连近300多户人家,“两委”班子成员平均每家跑了三趟。

  “来来去去讲、反反复复说,连队‘两委’班子成员把各项政策都给我们讲明白了,有这样的‘两委’为我们服务,大家都很满意。”五连职工张金华说。

  工作越来越顺利,职工群众满意的笑容也越来越多,张江平在繁琐的事务和新的工作方式中找到了成就感,也有了心得体会。他认为连队“两委”班子的工作,就要有“婆婆嘴、宰相肚、勤快腿”:“婆婆嘴”是要用好自己的嘴巴,做好职工群众的思想工作,不怕麻烦、不怕啰嗦;“宰相肚”,是要适应新的工作方式,倾听不同意见,甚至能受得住气,但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最后要有一双串百家门的“勤快腿”,深入职工群众中,了解他们的诉求。

  “婆婆嘴、宰相肚、勤快腿”是张江平新当选连队党支部书记后练就的本领,凭借这些“绝招”,他在职工群众中的威望日渐增高,在他的号召下,连队职工履行“两个义务”积极性不断高涨,全员参与秋季植树造林、清理环境卫生、义务值班。2017年10月下旬和12月中旬,一○六团组织民兵开展两次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五连235名职工准时参加民兵军事训练,无一缺席。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