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时将24万元遗失 一小时内“的哥”送回

2018年02月13日 12:52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蒋雪娇 常谊谊报道)临近新年,新疆吉木萨尔县64岁的马女士想买套新房。可是谁知,刚高高兴兴取了24万元钱,坐了个车钱就丢了。幸亏,好心的的哥把钱还给了她。

  “阿姨,你的24万元钱一分不少,现在找回来了。”2月9日下午,吉木萨尔县居民马女士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24万元钱,激动地向的哥艾买提·瓦依提和民警们道谢。

  马女士回忆,当天下午3点左右,她从银行取了24万元现金后,随手打了辆出租车,可下车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当时我一下车,车就开走啦。我往前走了走,才想起来我竟然把包落在车上了。”

  马女士说,这可是她准备拿来买新房子的钱,也是她的全部积蓄,慌乱中,她立即来到街边的便民警务站,寻求民警帮助,“我的钱掉到车上了,请你们给我查一查那辆车。我到哪儿找去,车号也没认下。”

  就在马女士一筹莫展、焦急万分之际,的哥司机艾买提·瓦依提也在焦急地忙着四处寻找失主。当他发现车后排座位上的灰色布包后,立即打开,一摞摞的钱让他倒吸了一口凉气,他当即停止了营运,开始绕城找失主,在找寻了几圈无果后,他立即将钱送到了所属的吉木萨尔县海宏运输公司。“当时我们车牌号6207的驾驶员提着一包钱上交,我一看,里面可能有二十多万吧,想着这个失主丢了这么多钱,肯定特别着急!”公司接待员陈燕说。

  接着,运输公司也开始给各警务站打电话寻找失主,而这时,马女士刚好就在警务站内。距马女士丢钱到找回钱,前后没超过一个小时,司机艾买提·瓦依提告诉笔者:“我一看这么多钱,就感觉像自己的钱丢了一样。我着急的呀,四处找失主也没找到,就直接交给公司了,希望丢钱的人快一点找来。”

  据了解,艾买提·瓦依提开出租车时,拾金不昧是常有的事。吉木萨尔县海宏运输公司负责人汪正花说:“艾买提从事出租车营运两年多来,经常捡到手机、钥匙、身份证,他都直接送到公司。”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