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逾五人因铲雪丧生 医师:心血管患者避免铲雪

2018年02月13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刚告一段落的暴雪,使美国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等多处城市降雪累积,部分民众享受白色世界之美同时,却有包括一名华裔在内的至少五位民众,在这波大雪中因铲雪丧生,医师提醒,55岁以上或有心血管问题者,应避免铲雪。

  位于芝加哥西郊的瑞柏市爱德华医院发言人哈特博格(Keith Hartenberger )表示,2月9日上午,一位60岁的男性,因为在铲雪时心脏病发作,虽紧急送医仍抢救无效。

  这位不幸丧生的男性,是住在瑞柏市的华裔,熟识这位男子的亲友听到消息都十分震惊,一名亲友说,2月9日大雪,瑞柏地区大概积雪达8寸,如果住宅车道不铲雪的话,人车都很难进出,而郊区的房子大都有很长的车道,在酷寒的天气中铲雪,的确非常费力且危险。

  其他四名铲雪死亡案例,均在印州的湖郡(Lake County),根据国家气象局统计,湖郡的冠点市(Crown Point)降雪9.3寸,盖瑞(Gary)12寸,戴尔(Dyer)10.5寸。

  湖郡法医佛瑞(Merrilee Frey)指出,从2月8日到10日间,当地有四名死者是因为铲雪致死。其中一位是51岁的冠点市女市民,她在8日晚间在家门口铲雪时死亡;另一位是住在南荷兰市(South Holland)的72岁男性,他是在9日在住宅外用铲雪机铲雪时心脏病发作死亡。

  第三名铲雪死亡的案例,为67岁的盖瑞男性居民,湖郡第四个铲雪致死的案例,身份则还在进行确认。

  佛瑞说,铲雪对于有健康状况者来说,是相当危险的动作。因为在寒冷的气候中铲雪,很容易使心脏肌肉处于压力下,引起血管收缩。他建议,有呼吸或心脏疾病者,不应该铲雪或使用铲雪机。

  芝加哥罗许医学中心 (Rush Medical Center)的医师卡西(Paul Casey)说,55岁以上,或有心血管疾病者,都不建议铲雪,此外,平常缺乏运动者,也应避免铲雪,如要在冷天中到户外铲雪,出门前应做好热身准备,而且要穿着保暖衣物,铲雪过程中,一旦感到胸部疼痛、紧绷或灼热,或呼吸急促,都可能是心脏疾病发作或心脏血流量减少的征兆,如果出现这些症状时,务必请立即停止铲雪并尽快就医。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