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各银行新钞存货严缺 大量华裔仍未换到

2018年02月13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农历新年临近,马来西亚市面上多家银行的新钞已被兑换完毕,而且加上今年银行新钞的存货严缺,导致很多华裔民众四处奔跑多家银行却换不到新钞。

  为了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华裔也为了讨个好意头,会坚持新年新气象,不但住家进行大扫除、添购新衣新鞋等,也会到银行兑换新钞封红包。这已是华裔在新年里的传统习俗,因此每逢新年,新钞的需求量非常庞大。

  然而,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查悉,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并没有在这段日子印制新钞,加上国行鼓励民众使用旧钞以响应环保,导致各家银行的新钞存货非常有限。

  马来西亚各大银行从上周开始,开放让民众到银行兑换新钞,使银行纷纷出现大排长龙兑换钞票的现象。可是由于数量有限,各分行的新钞存货在短时间内就被民众兑换完毕。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