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案说法》:最好的春节礼物送村民 

2018年02月13日 17:4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通讯员陈英举报道)2月12日,在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加依提勒克乡尤喀克加依提勒克村,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编印的《举案说法》宣传册受到村民青睐,1000余人争相领取。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十分注重基层尤其是广大农村的法治宣传教育。从2015年12月开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已连续三年从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等单位收集、精选案例,汇编成《举案说法》5万余册,用汉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蒙古文、柯尔克孜文5种文字印刷成册。

  三年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举案说法》宣传册免费送给所有参加自治区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各地州基层党支部。

  2月12日,自治区人大产常委会机关驻尤喀克加依提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利用每周一早上的“三结和”活动,不仅将《举案说法》宣传册送到村民手上,还给大家宣讲了其中的经典案例。

  工作队队长刘怀春介绍,给村民发放和宣讲《举案说法》宣传册,是希望在法治宣传教育中,以润物无声的行动推进法治教育进乡村,在潜移默化中宣传法律、尊崇法律,在耳濡目染中教育青年遵纪守法、树立正信,引导村民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和公民意识,用法律约束言行,维护合法权益,形成浓厚的学法、尊法、守法氛围。

  村民亚森 · 艾合买提听完宣讲后竖起大拇指:“工作队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让我们知道了生活离不开法律。以后,我要多学法律知识,依法办事、用法律保护自己。”

  “对于我们来说,这本宣传册是最好的春节礼物。”尤喀克加依提勒克村党支部书记阿布都热合曼 · 孔都斯表示,《举案说法》里面的每一个案例都有详细的解析和法律条款链接,简单易懂,有助于引导群众养成学法、懂法、用法的习惯。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