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送上新年瑞雪 春节期间新疆大部迎降雪降温

2018年02月13日 18:1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报道)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冷空气也想在这个假期刷一下存在感。根据气象部门预报,2018年春节期间(2月15日—2月21日),两次弱到中弱冷空气将为新疆大部地区送去农历新年的第一场雪。

  2月14日是“七九”第一天,进入“七九”之后也将迎来春节假期。2月13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月15日至16日,北疆大部、南疆西部山区有风雪天气,2月18日至19日伊犁州、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有降雪,累积降温5℃至8℃。此外,2月21日节日返程高峰期前后,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和乌鲁木齐市南郊有区域偏东风,局部路段易出现风吹雪,同时,博州、石河子市、昌吉州、乌鲁木齐市等地的局部区域有阴雾或阴雪天气,会使能见度降低,地面湿滑,对交通、旅游出行及人体健康等带来影响,需加强防范。

  “春节期间冷空气活动总体较弱,较适宜探亲访友,但部分地区降雪、风吹雪和阴雾对交通和公众出行有些不利影响。”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春艳说。

  在首府乌鲁木齐市,冷空气将在除夕夜抵达,预计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城区大部有小雪,春节期间的其它时段城区各区天气晴朗,气温逐步下降。预计节日期间,城区高温在-2℃至-6℃,低温在-10℃至-15℃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天气变化存在不确定性,公众出行需注意收听收看各级气象台适时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警,安排好出行计划。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