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队与居民一起“蒸蒸日上”

2018年02月13日 18:19   来源:天山网原创

王来佑(中)抱着自己的小孙子与工作队一同品尝热气腾腾的馒头。

  天山网讯(记者赵紫璇 通讯员石雪摄影报道)“腊月二十八,把面发。”2月13日,是农历的腊月二十八,阿克苏市财政局驻多浪片区管委会巴格莞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一大早来到社区居民王来佑家中,准备一起蒸馒头、迎新春。

  过年家家都会蒸馒头,刚蒸出的馒头又白又圆,寓意来年团团圆圆发大财。按照习俗,到了农历的腊月二十八这天,各家各户都开始准备主食,讨个日子过得“蒸蒸日上”的好彩头。

  驻村工作队队员们与王来佑一家齐动手,和面、备馅,大家边唠家常边蒸馒头,场面其乐融融。

  王来佑是社区里做面点的“红人”,在他的提议下,大家还把加工好的紫薯汁和在面里,将馒头设计成不同形状。不一会儿,一笼色彩艳丽、造型吸精的馒头便出锅了。王来佑抱着自己的小孙子与驻村工作队一同品尝刺猬、螃蟹、玫瑰等形状的馒头……热气腾腾的馒头,不仅带来了浓浓的年味,更寄托着王来佑一家及全体驻村工作队队员对来年生活“蒸蒸日上”的期盼。

  活动结束后,驻村工作队队员韩明珠说:“没想到蒸馒头也能蒸出这么多花样来,不仅样子好看味道也不错。今年过年我也得在我家露两手,小孩子肯定特喜欢。”

驻村工作队队员韩明珠(左一)正向社区居民王来佑(右一)请教和面技巧。

王来佑家的案板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馒头。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