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美味”旅途,新疆高铁亚克西

2018年02月13日 18:04   来源:天山网原创

  2018年2月1日,新一年的春运又拉开帷幕。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它承载着思念、承载着团圆、承载着每一个漂泊在外游子的归心似箭。2月10日,我也踏上了春运回家的旅途。来乌鲁木齐已经是第8个年头,从新疆高铁开行起,回家的时间就逐渐缩短,两个城市的距离也似乎随着高铁的飞驰越来越近……

  记忆中第一次坐火车时,手里拎着一袋装满方便面和八宝粥的袋子上了车。到了中午吃饭时间,很多人不愿穿过好几个包厢到餐车吃饭,也不愿等待卖饭的售货员到来,都纷纷泡起了方便面,车厢里充满各种口味的方便面味道,泡面似乎成了乘坐火车的必备良品。老一辈人对于火车的概念还是餐车大姐:“啤酒饮料花生米,瓜子花生八宝粥”的叫卖声。

  而如今高铁开通,伴随着“亚克亚克西,什么亚克西,新疆的高铁亚克西”的歌声踏上了乘坐动车回家的旅途,在动车组列车上,吃饭如何解决?不再是以往的泡面、火腿、八宝粥,动车上统一推出了“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从15元的蛋炒饭,到25元的红烧鸡块饭,再到35元鸡扒饭,对于我们新疆旅客还配备了具有新疆特色的孜然牛肉饭,这么多的种类令我欣喜不已。对于普通旅客来说,15元的套餐算是非常经济实惠的,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动车上的米饭套餐非常美味,比吃泡面有营养,也让人更有食欲。

  除此之外,动车上还推出互联网订餐服务,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等方式预定餐食,以及可以在座位上订购午餐,餐吧车的乘务人员会提供送餐食到座服务。每一份套餐都经过微波炉加热,这样旅客在回家的路上也可以吃到热腾腾的米饭套餐。这些丰富的种类和便捷的服务极大的满足了动车上旅客多样化的需求。据了解,为了保证餐食卫生安全,高铁饭盒全部为冷链运输,整改配送过程的温度不高于10摄氏度,在铁路部门的严格监管、层层把关下,餐食的卫生、安全和品质方面也能够让人吃的放心。

  社会在不断进步,如今中国铁路也在迅速发展,中国高铁更是成为全世界的佼佼者。因此高铁上的服务也更加人性化,在乘坐高铁时不仅享受到了速度上的超越也享受到服务上的温馨,乘坐高铁出行也成为了我外出旅行、工作的首选。希望2018年,新疆动车能够越来越好,中国铁路能够一路领先。

   作者:李璇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