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春节前夕在乌鲁木齐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2018年02月14日 01:07   来源:天山网原创

陈全国春节前夕在乌鲁木齐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向全区各族人民和兵团干部职工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来到乌鲁木齐市,亲切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各族人民、兵团干部职工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这是陈全国在天山区大湾南路看望慰问正在作业的环卫工人,向环卫工人及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来到乌鲁木齐市,亲切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各族人民、兵团干部职工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

  冬日的乌鲁木齐银装素裹,节日里的大街小巷年味浓浓。大红的灯笼,鲜艳的国旗,处处喜庆祥和。

  立春已过,但依然寒气逼人。环卫工人冒着严寒,起早贪黑、辛勤工作,让整座城市干净、整洁。陈全国来到天山区大湾南路,看望慰问正在作业的环卫工人。“大家辛苦了,祝你们和家人春节愉快!”陈全国与环卫工人们一 一握手,嘘寒问暖。“收入怎么样?”“工作服保暖吗?”“能不能吃上热乎饭?”得知大家每天早上六时半就开始工作,陈全国十分感动。他说,你们是这座城市最辛苦的人,也是最值得尊敬的人。你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为千家万户创造了整洁舒适的环境,为乌鲁木齐创建文明城市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社会都应该关心尊重环卫工人,共同维护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陈全国主动邀请大家合影留念,并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安排好环卫工人节日期间的生活,努力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在TS123便民警务站,陈全国向执勤民警和武警官兵送上新春的祝福。他详细了解辖区治安、值班备勤等情况。警务站站长介绍说,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辖区内治安案件、刑事案件大幅下降,各族群众都说,有了警务站又安全又方便。陈全国说:“你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用自己的辛苦换来万家的欢乐,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你们、向全区各维稳力量和你们的家人表示感谢,给大家拜年!”陈全国希望全区各维稳力量始终警钟长鸣、严密防范,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高度戒备态势,为各族人民的幸福安康、为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陈全国心里一直牵挂着困难群众的生活。他专程来到黑甲山后街社区,看望生活困难群众。古丽尼沙 · 依斯玛依力是低保户,和刚成年的儿子艾孜买提 · 买买提生活在一起。陈全国与母子俩坐在一起,关心地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古丽尼沙告诉陈全国,自己有低保、医保,儿子也在社区的帮助下找到了一份工作,两人的生活很有保障,她发自内心地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感恩祖国,把国旗挂在客厅最显眼的位置。陈全国给古丽尼沙送上慰问金,鼓励她说,党和政府一定会继续关心像她这样的家庭,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陈全国说,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我们新疆各族人民要时刻铭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丽。

  在低保户祝怀亮家里,陈全国亲切地跟老两口拉家常、聊生活。78岁的祝怀亮说,自己进疆50多年,亲眼见证了新疆的发展变化。特别是现在,城市越来越漂亮,各族群众越来越团结,治安环境越来越好,夫妻两个是越活越幸福。陈全国祝福两位老人健康长寿、新春大吉!陈全国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把困难群众当亲人、当家人,多走一走、看一看、帮一帮,带着感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陈全国说,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我们新疆各族人民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自治区领导徐海荣、沙尔合提 · 阿汗陪同慰问。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