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新系统上线 部分业务市民可网上办理

2018年02月14日 09:12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媛媛报道)2月13日,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新系统正式上线。今后市民提前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签订按月还款协议都可在网上办理。

  当日,记者从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该中心已全面升级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2月13日起逐步恢复办理业务。新系统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多举措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方便市民办理业务。

  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科科长卢勇鹏说,以前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签订按月还款协议等业务都需要到现场办理,现在市民直接在网上就可完成。

  另外,市民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等业务可享受“一站式”服务,只需跑一趟,以前需要先在中心各网点办理完审批手续,然后再承办银行结算,至少跑两趟。

  同时市民可就近在各住房公积金网点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等业务,不再局限区域。

  目前,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网站(http://www.wlmqgjj.com/)包括中心新闻、服务大厅、12329热线介绍、在线咨询、贷款业务流程、表格下载等板块。例如表格下载板块包括缴存比例变更登记表、缓缴申请表、缴存人变更信息登记表,市民办理业务前可直接先下载表格,填写相关信息,然后到网点办理,节约办理时间。

  据悉,为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和《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与公积金中心接口标准》,乌鲁木齐全面升级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新系统建立了科学、合理、规范、实用的住房公积金业务数据体系,规范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数据。通过银行结算业务直联,提供安全快捷的服务手段,提升住房公积金整体服务能力。

  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现建成了包括12329查询、微博、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自助终端等多种查询方法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