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陶县:文艺下乡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2018年02月14日 10:15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古力米热 通讯员陈光亮报道)“党的政策好又多,边疆人民真欢乐,让我们跳起舞来唱起歌,共同歌颂美好新生活……”阿克陶县巴仁乡加依尔村正上演着一场文艺节目,演员们尽情用嘹亮动人的歌声、优美灵活的舞姿,传颂着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传递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丰富内涵,村民更是看得如痴如醉,不断发出热烈的掌声。

  今年以来,克州“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了一系列“文艺节目下乡进村”活动,通过邀请各县(市)文工团、歌舞团、文联的专业文艺人才和农牧民群众中的文艺爱好者,共同把发生在基层农牧民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编创成情景剧、小品、戏曲等形式,将这些精心编排的反映新农村建设、群众工作、歌唱新时代新面貌等贴近群众生活的优秀文艺节目,送到群众家门口,传递到最基层,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这不,在州政办驻加依尔村“访惠聚”工作队的邀请下,阿克陶县文工团和村草根文艺队的演员们联合为村民送上了一台精彩的节目,演出现场掌声不断、欢笑声此起彼伏。州政办驻加依尔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吐逊江 · 依明介绍,除外出务工人员不在家的,全村500多人都前来观看节目。在工作队的邀请下,村里草根文艺队自告奋勇,精心编排了援疆、法制宣传等多个新节目,受到村民的极大欢迎。

  悠扬的都塔尔、欢快的柯尔克孜族舞蹈、清脆的笛声,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特别是舞蹈节目《感恩江西》将演出推向高潮。加依尔村村民热合曼 · 达吾提激动地说:“我们现在的日子真是越过越好,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自己喜欢的文艺节目,许多节目有很强的法制教育意义,让老百姓更加知法、懂法、守法了。”

  村民麦麦提依明 · 喀斯木说:“江西省援建我们阿克陶县,援疆干部帮助我们修路、修房,还引进现代化企业为我们提供就业岗位,我们的日子过的一天比一天好,感谢党和政府。”

  为了进一步开展好“送文艺节目下乡进村”活动,克州“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该活动作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的有效载体和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文艺工作者们将文艺节目和理论宣讲、主题宣讲结合起来,用群众最愿参与、最受欢迎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国家政策、法规切实传递到广大基层群众的身边。

  阿克陶县文工团副团长艾力 · 吐尔地说,团里结合民族团结“结亲周”、群众工作、“四同”活动等内容创新群众参与方式,在演出过程中邀请群众参与互动,让群众走上舞台当一次主角,让群众积极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温暖故事、讲自己和结对干部之间发生的点点滴滴。截至目前,“送文艺下乡进村”共为基层群众演出15场次,参与人数达到了1万多人,看节目的群众一场比一场多。

  阿克陶县文工团演员阿不都外尼 · 吐尔地说:“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希望通过丰富多彩又紧贴地气的文艺表演,让更多群众了解到党的好政策,感受到现在的美好幸福生活。”

  优秀的文艺节目和创新的参与形式极大丰富了克州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农牧民群众在浓郁的生活气息和感人的艺术力量中,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真切体会党的好政策,感受生活环境的好变化。

  克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州“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龙明姬表示,克州还将立足基层群众能歌善舞的实际,通过调动基层群众参与性,不断激发群众文艺创作积极性,组织群众自发、有序地开展更为丰富的文化娱乐生活,让农牧民群众主动唱起来、跳起来、乐起来,让“送文化”真正向“种文化”转变。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