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插曲”见证暖心陪伴】乘客突发心脏不适,机组施救转危为安

2018年02月14日 10:40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李凯 通讯员韩月 张雨报道)在乌鲁木齐飞往杭州的CZ6919航班上,一名女子突感心脏不适,机组人员实施急救,助其转危为安。

  2月11日10时,CZ6919航班刚起飞20分钟,一名男性乘客询问乘务员机上是否配备了速效救心丸,自己的妻子心脏非常难受。

  乘务长张雨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该女乘客表情痛苦,手捂胸口,呼吸困难,可能出现了突发的心脏疾病。

  女子的丈夫说,妻子以往并没有心脏病史,之前乘坐飞机偶尔也会心跳加速,但这次的不适反应很强烈。

  张雨立即让乘务员广播找医生,并取来氧气瓶援助,同时通知机长有紧急情况。

  由于飞机上没有医务专业人员,乘务人员便根据平时学习掌握的急救知识,给女乘客吸氧,并安排其到高端舱休息,由专人照顾。很快该女乘客的症状得到了缓解。

  当日14时25分,航班降落在杭州萧山机场,女乘客此时也感觉身体状态平稳,可以自行下飞机。她和家人对乘务组所有人员表达了谢意。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