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大街小巷年味浓

2018年02月14日 10:43   来源:伊犁晚报

22

挑选对联

  天山网讯(记者李亚锋摄影报道)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新疆伊宁市大街小巷充满着浓浓的年味儿。

  2月13日,记者在伊宁市军垦路、飞机场路、解放路、新华西路、北京路、山东路等路段看到,在一排排、一串串大红灯笼的装点下,市区处处呈现出节日的喜庆气氛,尤其是年货街更是热闹非凡。

  在军垦路年货街,预示着丰收的红辣椒、各种火红喜庆的生肖狗挂饰、大大小小的红灯笼、色彩缤纷的喜庆工艺品,以及各摊位上熙熙攘攘正在和商家讨价还价购买年货的市民,让节日的气氛更加浓厚。正在挑选春联的市民张凤芝说,贴对联是过春节的传统习俗,每年她不仅为自家选春联,还要给父母选购。

20

爸爸给我买烟花

  “今天不仅买了对联、‘福’字,还专门给孩子买了毛绒狗玩具。”张倩一家人穿梭在年货摊位中,挑选过春节要置办的年货。

32

特产马肉

  在天山街综合农贸市场,各种糖果、饼干、坚果、蔬菜、水果等各类年货应有尽有。正在挑选年货的市民董斌说,每年过春节的时候他都会做很多菜,酥锅、香肠、炸豆腐丸子等都是必备的。“你看我都七十多岁的人了,三个孩子都在外地工作,就盼着过年回来一次,必须要多做点好吃的,一家人热热闹闹吃团圆饭。”

  夜幕降临,市区到处呈现出另一番景象,一棵棵树上缠绕着色彩缤纷的霓虹灯,把整条街装点得格外绚丽多姿,让市民切实感受到了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气息。

19

把“旺”带回家

23

请“福”到家

28

精挑细选

27

海鲜热卖

33

选购姜蒜

30

添加货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