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内初班师生:书写成长 哭着笑着

2018年02月14日 10:46   来源:新疆网

乌鲁木齐市66中,内初班的学生给家人写信。

  新疆网讯(记者陈彦仿 陈岩摄影报道)写一封家书,寄一份思念。乌鲁木齐市66中内初班的师生用写信的方式为家人捎去自己的心里话。

  “我在这里一切都好”

  13日12时30分,记者来到乌鲁木齐市66中,内初班的学生正在上课。课间,初一(7)班55名学生给家人写封信,讲述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亲爱的妈妈,您身体好吗?不要担心我,我在这里过得特别好,每天的生活很丰富……”这是戴着眼镜,瘦瘦的小男孩阿布力克木写给妈妈的信。

  “哥,你过得还好吗?奶奶怎么样?身体怎么样?我挺不放心她,帮我告诉奶奶,我很想她,让她不要担心我,等到暑假,我就回家了,会好好陪她……”迪里木拉提写信给哥哥,爸爸去世了,奶奶把他带大。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在这里一切都好。吃得好,穿得也好,在学校的表彰大会上,我还领奖了……”阿迪力·艾则孜写信告诉父母。

  写信时,女生们偷偷抹着眼泪,男生们强忍着泪水,他们说,眼泪流在心里。

  市66中内初班的孩子来自喀什、吐鲁番等地。

  “为了学生,值得”

  “爸,我初二就回家,大年三十你们多吃点,我和学生在一起,很热闹。只是这些年很少能陪伴你吃年夜饭,是儿子不好,为了更多的孩子,我选择离开家,相信您能理解。”这是市66中老师余兆泉写给父亲的信。

  “我家在木垒,没多远,但要陪着孩子,不能回家吃年夜饭,也习惯了。”余兆泉说,每年和学生吃完年夜饭、看春晚,一起放完鞭炮才回家。

  对于不能回家吃年夜饭,余兆泉说:“虽然有遗憾,但为了内初班的孩子,值得。”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