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庆新春话团结暖意融融促和谐

——新疆各部门各单位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春联谊活动

2018年02月14日 10:49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成越越  张云梅  于熙  通讯员米日古力 · 吾报道)连日来,新疆各部门各单位纷纷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春联谊活动,各族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同唱民族团结之歌,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话团结、庆新年

  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妙趣横生的游戏环节……2月12日下午,新疆伊斯兰教经文学校礼堂热闹非凡,这里正举行自治区党委统战系统“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春联谊活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在职干部及离退休老干部,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新疆社会主义学院、新疆伊斯兰教经文学校、自治区民宗委(宗教局)、自治区工商联等单位的各族干部职工以及自治区民营企业家代表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聊生活、拉家常。

  自治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基层开展结亲走访活动,与群众住在一起、吃在一起、学在一起、干在一起,取得了很好成效,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交往交流交融,广泛凝聚了民心。

  联谊活动在欢快的舞蹈《我们新疆好地方》中拉开序幕,汉服舞蹈《礼仪之邦》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新疆鄯善楼兰歌舞剧团维吾尔语快板表演《党的恩情永不忘》把气氛推向了高潮。

  香喷喷的抓饭、烤包子、清炖羊肉……大家吃着美食,说着掏心窝的话,在联谊活动中进一步升华了感情,拉近了距离。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唱出节日喜悦送上新春祝福

  2月11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各族干部群众欢聚一堂,举办迎新春民族团结联谊暨2017年度机关表彰会。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离退休老干部、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了联谊会,共同喜迎春节。

  在政法干部和乌鲁木齐市三山社区干部合作的歌舞节目《和谐新疆》中,当天的联谊活动拉开帷幕。非洲鼓表演《美好祝愿》用欢快的节奏,送上新春祝福;一曲《不忘初心》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热热闹闹的麦西热甫将活动推向高潮。

  来自政法委机关、自治区综治办、新疆平安网信息中心、新疆法学会的各族干部还以视频的形式向全疆政法干部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传递出一个共同的心声:新年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聚焦总目标,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加快司法体制改革,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人社厅:心更近一步情更推进一层

  2月12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工餐厅,暖意融融,歌声飞扬。来自库车县阿拉哈格镇9个驻村点的22名结亲代表,与自治区人社厅的结亲干部职工一同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临时搭建的舞台上,一对姐妹的表演引起大家热烈的掌声,姐姐的歌声悠扬,妹妹的舞姿动人。她们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人社厅党组书记杨勇的结亲户。

  18岁的姐姐迪尼萨木 · 巴拉提说,这是姐妹俩第三次被邀请来乌鲁木齐,如今,这里就像她们的另一个家。

  自治区人社厅厅长热合满江·达吾提告诉记者,自治区人社厅共有98名干部在库车县阿拉哈格镇的14个村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17名干部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的17个村担任村第一书记,全厅共结对认亲1100户,90%的干部都结了两户亲戚。

  “春节即将来临,我们把亲戚们请过来,一方面是想让他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另一方面想与他们共迎新春,分享一年来的喜悦与成果。”热合满江 · 达吾提说,“这次我的亲戚也来了,让我没想到的是,他居然给我带了一床用自己种的棉花弹好的被子。”

  参观自治区博物馆、国际大巴扎,考察设施农业和畜牧养殖……他们来到乌鲁木齐的两天时间虽然短暂但却非常充实。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