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迎新春“援疆杯”返乡大学生足球赛举行

2018年02月14日 10: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常伟报道)为丰富返乡大学生寒假生活,倡导积极健康的文体活动,2月2日下午,哈密市伊州区迎新春“援疆杯”民族团结一家亲返乡大学生足球赛在八一路体育中心开赛。

  本次比赛由河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郑州援疆工作队、伊州区委宣传部、伊州区文体广新局、伊州区教育局主办,伊州区足球协会承办,旨在让大学生感受家乡变化,增强大学生对家乡的认同感,让返乡大学生感受党的恩情,引导他们积极为家乡作贡献。赛程从2月2日开始至2月14日结束。期间有来自伊州区各乡镇的10支返乡大学生足球队展开角逐。参加比赛的返乡大学生分别来自维吾尔、哈萨克、蒙古、汉族、回族、乌兹别克、俄罗斯等民族,总数超过150人。

  开赛仪式上,参加比赛的裁判员、运动员先后进行了宣誓;承办方还组织了空竹舞龙、柔力球、广场舞、航模等精彩表演。

  河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哈密市委副书记李湘豫以及河南援疆伊州区指挥部指挥长、伊州区委副书记马宏伟在致辞中希望伊州区各族返乡大学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看家乡可喜变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团结拼搏的足球比赛,争做民族团结的典范,当好民族团结的使者,发挥好民族团结的桥梁作用,用积极健康的文体活动,充实寒假生活,坚定建设和谐新疆的信心。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