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春节期间先晴后雪

2018年02月14日 10:4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明天就是除夕了,大街小巷里年味愈发浓烈,大红灯笼、中国结高高挂起,为白水城增添了一道喜庆吉祥的风景线。春节期间天气如何?初二前,灿烂的阳光来给咱们“拜年”,初三过后降雪和降温将来“拜年”。

  近日,天气君知道大家忙着置办年货、打扫卫生,只派阳光出场,让大家明显感受到气温的回升。今日迎来“七九”的第一天,虽然气温在缓慢回升,但距离“七九河开”的日子还需要一段时间。

  阿克苏地区气象台台长罗继说,2月15日—17日,地区各地晴间多云,气温上升,最高气温升至8℃,偏东风2级;2月18日白天—19日夜间,地区各地多云,平原大部有微到小雪,山区有小到中雪,偏东风3级,气温下降2℃;2月20日—21日,地区各地晴间多云,西部的局地有零星阵雪,气温下降3℃,最低气温降至-11℃。

  罗继提醒,春节前期天气晴好,适宜探亲访友;后期有降雪、降温天气,要注意防寒保暖。同时,天气变化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可通过阿克苏气象台官方微信关注最新天气预报。

  春节长假在即,很多人的饮食、作息自觉或不自觉地切换成“过节模式”。地区中医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崔攀登提醒,对于普通人来说,过节迎来送往、亲友相聚,一时兴起偶尔熬一两次夜问题不大,但莫作为常态。如果不得已熬夜,白天要适当补觉,时间最好在午后。中医有“久卧伤气、伤脾”之说,午睡一般1个小时就够了。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