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最受欢迎的年货竟是……答案你绝对想不到!

2018年02月14日 12:02   来源:新华网微信

  海鲜、笔记本电脑、新衣、玩具……准备回家的你给家人准备了什么年货?还没置办的也不用着急,2018年的年货大盘点已经出炉啦!

  1

  最受欢迎的年货是“远方”

  根据某电商平台的年货节大数据,2018年最受欢迎的年货是“旅游出行”。看来大家忙了一年,春节假期最期盼的还是家人其乐融融地度个假。

  正所谓,到了2018年,南方人也懂北方的雪,北方人也能在南方的艳阳里四季如春。

  我们的诗和远方,就在春节!            

  2

  最爆款的特产:

  都是你想不到的好吃的!

  每年一到春节,都是东南西北吃货们的盛会,平常的鸡鸭鱼肉都已经不再新奇,各种极具地方特色的小吃备受追捧,让我们来看看各地小吃“头牌”有些啥?

  是不是好多都没有听说过?没有关系,在网购这么发达的现在,再远的好吃的也能三两天就送到家门口,孝敬老人,逗逗馋嘴的孩子,美食依然最有“杀伤力”啊!

  3

  春节买新装,

  男同胞也爱买买买!

  谁说买衣服是女孩儿们的特权?2018年男同胞的新装也没少买啊,当然,还是宝宝们的衣服的销售额增长占了上风。

  除了在服装上,我们还盘点了不同性别购买年货的特点:

  男性Top5商品(销量):旅游度假、坚果炒货、休闲零食、饼干蛋糕、白酒。

  女性Top5商品(销量):旅游度假、坚果炒货、休闲零食、饼干蛋糕、蜜饯果干。

  男性Top5商品(销量环比增长):智能马桶盖204%、水果礼盒192%、黄金项链184%、绿植156%、儿童文学112%。

  女性Top5商品(销量环比增长):储物箱229%、黄金项链227%、水果礼盒180%、狗罐头176%、绿植139%。

  额,好像不管男生女生,吃货还是占大多数啊!

  4

  地区年货大盘点:

  爱喝酒、爱买鞋,还有爱听音乐哒!

  北京人爱喝酒,浙江人爱买鞋,西藏人最文艺,连年货都离不开音乐!

  5

  各种职业年货盘点:

  不管干啥的,都爱吃坚果

  谁说现在只有老年人喜欢嗑瓜子?年货盘点大数据表明不管是白领、服务人员还是医务工作者、学生,最爱的年货都是“坚果炒货”!

  不同职业购买年货排行:

  白领/一般职员:坚果炒货、休闲零食、饼干蛋糕、蜜饯果干、糖果巧克力

  工人/服务业人员:饼干蛋糕、休闲零食、坚果炒货、牛奶乳品、糖果巧克力

  公务员:坚果炒货、休闲零食、饼干蛋糕、蜜饯果干、肉干肉脯

  教师:坚果炒货、休闲零食、饼干蛋糕、蜜饯果干、糖果巧克力

  金融从业者:坚果炒货、休闲零食、旅游度假、饼干蛋糕、蜜饯果干

  学生:休闲零食、坚果炒货、饼干蛋糕、肉干肉脯、手机

  医务工作者:坚果炒货、休闲零食、饼干蛋糕、纸品湿巾、蜜饯果干        

  6

  年货购买画像:

  60后也开始网购啦

  盘点了这么多年货,2018年年货的购买者们都有哪些特点呢?

  根据某电商平台年货节的用户画像:今年购买年货的用户画像,女性的占比很高,高出8%。

  而在年龄段上,80后和90后的占比是最大的,60后的比例也出现了提升,说明网购年货的习惯已经从年轻人向年长的一辈扩散。

  在职业分布上,购买年货的主要人群集中在白领和教师,分别为40%和25%。 

  其实,

  从一桌饭菜到一台彩电

  再到进口商品、外出旅游

  年货的种类日益丰富

  形式不断翻新

  但不变的是亲情和团聚的温馨主题

  春节就要来了

  带着年货回家吧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