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入户拜年拉家常 送上致富金点子

2018年02月14日 12:17   来源:新疆经济报

2月12日,在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喀拉塔勒村,自治区民政厅驻该村工作队队员吾布力 · 艾山为村民阿孜古丽 · 艾买提送上中国结。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华 通讯员单伟 单伟摄影报道)“买买提大哥,我给你拜年来了!”2月12日上午,在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喀拉塔勒村,自治区民政厅驻该村工作队副队长田立新带着春联、“福”字、灯笼,来到村里的老党员买买提 · 塔力甫家里拜年,两人一边拉家常,一边挂灯笼、贴春联。

  买买提一家有9口人,靠种地维持生计。去年,在工作队的帮助下,他在家里搞起养殖,当年就挣了一万元。

  “买买提大哥,我今天来,想跟你聊聊增收的事。”田立新笑着说,“我们工作队今年打算帮你发展庭院经济,扩建羊圈,让你扩大养殖规模。此外,你还可以在院子里种些果树,养些鸡,这样也可以增加收入。”

  “这个春节,工作队不仅给我送来春联、灯笼,还送给我致富的好办法,太好了!”买买提高兴地说。

  当天中午,工作队队员吾布力 · 艾山来到村民阿孜古丽·艾买提家,给她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中国结。

  阿孜古丽是村里有名的绣娘,每年靠刺绣等就能挣上两万多元。可是,她近来却犯了愁,虽然自己的手艺好,可是品种单一,销售情况不理想。

  得知阿孜古丽的情况后,吾布力说:“春节快到了,中国结等节日用品卖得特别好,利润也很可观。你不如学习制作中国结,拿到市场上去卖,肯定能挣钱。”

  听了吾布力说的致富金点子,阿孜古丽频频点头。

  吾布力托人到城里买来了中国结样品,送到阿孜古丽家,还专门从网上下载了制作中国结的视频。

  心灵手巧的阿孜古丽看了几遍视频后,很快就掌握了要领,不一会儿,就做好了一个中国结。

  “感谢工作队!我要带着村里的姐妹一起做中国结,一起致富!”阿孜古丽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春节临近,工作队在为村民送祝福、营造节日氛围的同时,还开展了送致富信息、送技能培训等活动,想方设法帮助村民脱贫,深受村民欢迎。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