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网友追捧春节文化:美食令人垂涎 高铁令人羡慕

2018年02月14日 12:42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春节的脚步愈发近了,在外国媒体将高大上的春节庆祝活动置于聚光灯下的同时,外国网友们也对春节文化兴致盎然,不过他们将目光更多地投向了更生活化的主题,如美食、宠物狗和高铁。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刻,也是各地特色美食“大行其道”的时刻,这是因为美食在刺激味蕾的同时,也触动了众多游子的思乡之情。

“客家盆菜”引发外国网友的热情互动。

  新加坡《海峡时报》脸谱网官方账号2月11日发布了一条如何做年夜饭“客家盆菜”的视频,网友“Samson Thaddeus”对此评论称:“家里的饭总是最好吃!”目前身在巴黎的新加坡网友“Kristine Wong”则表示:“迫不及待想要回家过年了!!!”当然也有真正的“吃货”专注于美食本身,网友“Yip White”便追问道:“广东盆菜怎么做?”

孟加拉国网友对春节美食垂涎欲滴。

  拥有百万粉丝的YouTube美食频道“Ms Yeah Official Channel”2月9日发布了一条在办公室烹饪美食、庆祝小年的视频,点击量目前已接近200万。孟加拉国网友在视频下面兴奋地评论称:“哇!真的太令人难以置信了!太棒啦!来自孟加拉国的爱。”

  狗作为人类最忠实的朋友,总能激发人们的爱意,而生肖文化对中华文化圈之外的人又具有神秘色彩,所以“狗年”、“狗”成了许多外国网友关注的热点。

  澳大利亚网友“Debbie Harper”说自己出生于狗年。

  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脸谱网官方账号11日发布了一条关于狗年含义的帖子,引发网友的热情互动。澳大利亚网友“Debbie Harper”留言说:“今年是我的本命年——狗年。1982。” 另一名坐标悉尼的网友“Anna Longley”则对自己即将出生的孩子充满期待:“我的第三个孩子将在狗年出生!”

  图片社交应用Instagram用户“orkyeh”日前发布的以狗年为主题的狗狗组图点击量超过1.5万人次,这显然是得益于人们对狗的喜爱。网友“priya.5249349”就毫不掩饰表达了自己的喜爱之情:“哇!狗狗太可爱了!笑容太可爱了!”

  还有很多“歪果仁”对改变了春运这一“人类最大规模迁徙”的高铁赞不绝口。

印度网友对中国的高铁赞叹不已。

  在“ New China TV ”2月9日发布的一条关于武汉高铁列车蓄势待发、备战春运的YouTube视频下,马来西亚网友“马嘉益”用中文评论称:“我是马来西亚华人,祖国伟大复兴让我好骄傲!”印度网友“Ronit Kapoor”则有些羡慕地说道:“中国总是领先世界一步,而印度总是落后世界100年。”美国网友“azman abas ”则怀着复杂的心情评论道:“只能哇了……美国很忙……”

美国城市规划师Matthew转发了正面评价中国高铁的报道。

  除了普通网友,媒体人、相关领域的专家也都对中国高铁在春运期间的运力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英国广播公司的商业记者罗伯特·钱皮恩(Robert Champion)在其个人推特账户表达了有意采访春节期间高铁乘客的意向。自称就职于美国波士顿市政府的城市规划师马修·罗斯尔(Matthew Rouser)在推特转发了彭博社一篇有关中国高铁的报道,并引用文章内容评价称:“4亿中国人将在春节期间乘坐火车……高铁将有助于改变中国东西部之间经济不平衡的状况。”(刘世东)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