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英国经济渐依赖临时工 人数10年增加4成

2018年02月14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星岛网2月13日刊文称,英国某智库近日发表调查报告指出,英国经济越来越依赖临时劳工。英国目前约有80万名临时工,过去10年内增加了4成。

  文章摘编如下:

  该智库访问了各行业共500名主管,发现1/3的主管倾向于聘请临时工,是因为聘用他们比全职员工更便宜,另外1/3的主管则认为雇佣全职员工更划算。

  雇佣临时工最常见的原因为满足短期需求,例如过节或员工请病假。季节性需求、企业内部传统的外包工作,例如训练或员工名单管理,都会促使企业大量招聘短期劳工。

  本次调查中,每4家企业中就有1家表示,他们预计未来几年将增加临时工人数。由于英国“脱欧”,移民人口减少,可能进一步凸显这种趋势。

  该智库资深政策分析师林赛·嘉芝(Lindsay Judge)表示:“过去5年,对临时工的需求大幅上升,尤其是将临时工作为核心商业模式,而且变得依赖临时工的企业。”

  嘉芝说,一些企业仍把聘用临时员工作为解决人力短缺的暂时方法,但有不少企业表示,他们聘用临时工时,同时考虑到成本、方便性和管控程度。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