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瓦那国际书展结束 中国馆获特别奖

2018年02月14日 17: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哈瓦那2月11日电(记者马桂花)为期11天的第二十七届哈瓦那国际书展11日结束,主宾国中国的展馆获得特别奖,古巴读者期待中国以后能再来古巴参加书展。

  古巴图书委员会主席胡安·罗德里格斯在闭幕式上致辞时称赞中国参展为书展增添了特殊意义,并表示古巴将参加8月在北京举行的国际书展。

  据介绍,本届书展期间,中国展台的7000册西、英、中文图书几乎销售一空。不少古巴人和当地华侨华人前来咨询和购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讲故事》这两本书。中国作家的西文版作品,特别是小说和短篇小说畅销,有关汉语学习、武术、哲学、太极拳、中餐烹饪等的图书也很受欢迎。

  中国馆的中古互译出版成果展台展示了半个多世纪以来双方出版交流与合作的成果图书60多种,包括中国翻译出版的各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古巴作品。

  作为古巴深受民众欢迎的文化盛会,今年的哈瓦那国际书展吸引了41个国家和地区的业界人士参加。书展期间,中古签署了10项出版合作协议,并举行了众多新书发布会和文化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