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金融机构多举措保障市民消费服务

遇电信网络诈骗 及时拨打12363

2018年02月14日 17:2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霞报道)春节期间,探亲访友、购物出行等活动频繁,市民消费支付等金融服务需求也相对较大。2月14日,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市民春节金融服务便捷、安全,各金融机构都推出了一系列保障措施。

  据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乌鲁木齐市各金融机构将结合春节期间金融服务的特点,一方面加大对自助机具、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渠道的检查维护,确保各项系统平稳运行。另一方面加大现金供应等,指定专人负责自助设备运行情况,做好现金补充和业务指导。

  同时,根据客户群体分布情况,合力调配人员,根据业务高峰期动态增减业务窗口,对于车站、市场等人流量较大的银行,加大现金调配,确保现金供应平稳有序。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新疆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春节期间各银行服务网点都将合理安排营业时间,保证足够数量的网点开门营业,根据区域特点、人流集中程度灵活调整营业时间。各大银行也将确保ATM机、POS机、自助缴费机正常使用,确保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服务渠道畅通,使市民随时随地享受7×24小时银行服务。

  另外,需要提示大家的是,春节期间也是电信网络诈骗最活跃的时期,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相关工作人员提示,消费者要增强安全用卡意识,谨慎使用收付款扫码服务,防止银行卡盗刷风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资金安全。如有类似情况发生可拨打12363投诉电话,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