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最好的春节礼物

2018年02月14日 18:0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杜广 马小平报道)“真的太感谢工作队了,帮助我讨回了核桃款,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否则都不知道今后日子怎么过,这是我春节前收到的最好的礼物!”2018年2月11日,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矿局驻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吐木秀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周晓飞将4200元核桃款交到村民司马义 · 依麻木尼亚孜的手中时,司马义满含眼泪激动地说。

  住在吐木秀克村一组的司马义 · 依麻木尼亚孜,一家有4口人,孩子年幼,妻子多病,家境贫寒,是村里的贫困户。2017年10月,司马义和邻居毛尼亚孜 · 吐尔地一起将自家种植的核桃卖给了收购方沈某,但由于账目不清,其核桃款一直没有拿到。

  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次与沈某电话联系,并将此事上报吐木秀克镇纪检办和司法所,通过相关部门寻找沈某;同时联系沈某居住的社区,将此情况与当地社区交涉……历经3个多月的努力,2018年2月11日,沈某终于主动来找工作队处理核桃款事宜。

  在周转房里,工作队队长周晓飞与沈某、司马义、毛尼亚孜拿着清单一项一项的核对、一个数字一个数字的加减,经过近4个小时的对账与协商,总算将事情圆满解决。拿到自己的4200元核桃款,司马义 · 依麻木尼亚孜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不受到侵害是工作队的重要工作职责之一,”周晓飞说,“只有真正站在群众的角度上想问题才能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做群众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