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春晚霸屏引发各族群众热烈反响

天山南北共欢歌 共叙民族团结一家亲

2018年02月15日 00: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哈巴河县教育局驻阿克齐镇阿克齐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在亲戚家看春晚。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 刘杰 苏剑超 通讯员明伟 丁静 陈俊伊 丁梅 牛军政 刘莲莲摄影报道)2月14日晚20时30分,新疆电视台2018年春晚《走春节 · 闹新春 · 春节大联欢》在新疆卫视隆重播出。七个分会场将天山南北各族群众连在了一起,在同一时间欣赏春节年俗、歌舞演出,展示了新疆在新时代里的新气象,引发天山南北各族群众强烈反响。

  热热闹闹共欢歌

  随着新疆电视台2018年春晚《走春节 · 闹新春 · 春节大联欢》准点播出,吉木萨尔县北庭园广场的城墙被红色的灯笼、印有福字的中国结装饰一新。在歌曲《开门红》的音乐声中,打着花伞的伴舞缓缓走上舞台,虽然这些舞者并不是专业的演员,但在寒冷的冬天她们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为新疆各族群众送上新年的第一声祝福。

  舞龙、舞狮、高跷、旱船、秧歌、锣鼓、吉祥娃娃、鞭炮等,电视中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开门红》《小康时光》等一首首歌曲歌颂了当今的美好生活,赞美了辛勤劳作的各行各业的劳动者。

  吉木萨尔县居民刘志花开心地说:“心里特别高兴,尤其我们吉木萨尔县作为分会场参与了新疆电视台春晚,特别骄傲。现在我们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了,祝愿大家狗年万事如意,新春快乐!”

  包饺子、贴春联、挂灯笼、放鞭炮……在沙湾县乌兰乌苏镇三道桥村到处都是喜庆的“年味儿”。当晚,沙湾县委党校驻乌兰乌苏镇三道桥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成员,来到村里的老人杜赞吉家中,和他一起包饺子、看春晚。

  沙湾县乌兰乌苏镇三道桥村党支部书记雷双禄说:“今年咱们新疆的春晚办的特别好,特别接地气,特别是吉木萨尔分会场还推介了我们新疆的特色农产品,我们也要鼓足干劲,团结带领全村老百姓增收致富。”

  2月14日晚,在塔城地区沙湾县乌兰乌苏镇三道桥村村民杜赞吉(右一)家中,“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与他一起包饺子、看春晚、迎新年。

  欢欢喜喜一家亲

  当天,喀什市多来特巴格乡兰干村76岁的老党员买买提 · 玉素因和前来一起过年的亲戚一起收看了春晚。

  买买提 · 玉素因高兴得说,以前到喀什市买东西要走3个小时,骑自行车也要近一个小时,遇到下雨天根本不能出门。现在水泥马路通到了家门口,坐车不到半小时就到喀什市了,这些以前我们想都不敢想。

  而在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萨尔布拉克镇阿勒喀别克村,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都来到结对亲戚家,和亲戚一起迎新年。

  在村民巴合提别克 · 胡尔曼别克家,一家人围坐在新买的液晶电视前观看春晚,巴合提别克一边看还一边跟亲戚聊天,看到精彩的内容还不由自主地鼓起掌来。

  “我们都是一家人,老早我就和亲戚约好了,过年一定要到我家来,我们为亲戚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一起热热闹闹迎新年。”巴合提别克说。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