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春晚,讲述新疆故事

2018年02月15日 00: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林业局驻柯柯牙镇龙口村工作队队员们在龙口村村民胡清玉家包饺子看春晚,一起欢庆春节的到来。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刘一鸣 通讯员阿斯兰 王帅 王洋摄影报道)春节,阖家团圆的时刻。家人聚在一起,吃年夜饭,说祝福话,而少不了的一件事,就是大家热热闹闹地围坐在电视机前看春晚。

  春节前夕,新疆电视台春晚组奔赴全疆各地,在南北疆设七个分会场,深入基层,与各族百姓唠家常、谈变化、话团圆、晒幸福,领略天山南北各族儿女欢度中华传统节日春节的别样风情与喜庆氛围,为全国观众呈现一台精彩纷呈、别开生面的春节大联欢。

  变化的故事

  2月14日晚8时30分,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林业局驻柯柯牙镇龙口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在龙口村村民胡清玉家包饺子看春晚,一起欢庆春节的到来。

  “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听着春晚上的歌声,龙口村86岁老人胡清玉感动地流下眼泪。

  “以前道路太难走,只要下雨就一片泥泞。党和政府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修路,现在我们可以乘车出去太方便了。”胡清玉说。

  听着胡清玉一家人讲着龙口村短短几年里发生的变化,温宿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卡合曼 · 克然木也非常感动。

  卡合曼 · 克然木说:“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会让龙口村变得更加美丽,村民的生活也会越过越好,今后我们林业局会作为工作队坚强的后盾带领村民一起增收致富,让村民生活越来越好!”

温宿县林业局驻村工作队和村民一起包的饺子。

  发展的故事

  当晚,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干部孙嘉丽和家人准时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新疆电视台2018年春晚《走春节·闹新春·春节大联欢》。

  “春晚中有一段场景是在地铁上,这讲述的是我们新疆的发展故事。”孙嘉丽说,交通道路发展体现了民生的改善与城市发展,现在乌鲁木齐地铁也即将开通,这为乌鲁木齐的市民带来了更多便利,市民的幸福感也会提升更多。

  当看到歌舞《看山看水看中国》时,乌鲁木齐市秀泉社区党总支书记徐传亮说,作为首府城市,乌鲁木齐在生态环境、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发展,“去年咱们乌鲁木齐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树上山、水进城’工作的有力推进下,乌鲁木齐‘山中有绿、城中有园、园中有水’的生态宜居环境已逐步形成,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社区也会变得更加美丽。”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汇芙园小区居民围坐在电视前观看新疆电视台春晚。

  幸福的故事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汇芙园小区居民阿提开姆 · 赛麦提说:“今年的春晚跟往年不一样,《歌唱祖国、民族团结》等精彩节目,弘扬正能量的一幅幅画面让人回味、让人振奋。”

  汇芙园社区主任杨小娟说:“新疆春晚各个分会场的刺绣展示、快板、戏曲、木卡姆充分展示了新疆各民族大团结,节目内涵丰富,让人振奋。”

  “不仅如此,春晚还把节目办到了居民的家门口,看着春晚上的新疆各族群众都能参与其中,我深刻地感觉到我们的居民幸福指数在不断增长。今后,我们社区也将继续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不断改善社区居民居住环境,让居民们生活喜乐、精神富足。”杨小娟说。     

2月14日,武警伊犁州边防支队察布查尔县边防大队机动中队的官兵门在观看新疆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故乡”的故事

  当晚,武警伊犁州边防支队察布查尔县边防大队机动中队的官兵们也观看了新疆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来自四川绵阳的新兵郑浩南说:“我是当兵后才第一次来到新疆,也是第一次在部队过年,能和战友们一起欣赏这场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非常开心。我要把这里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守好祖国的边防。”

  在五家渠市生活的杨雪,4年前和丈夫从甘肃来到新疆务工,两年前,还把一双儿女接来新疆。夫妻二人凭着自己的努力在五家渠市落了脚,在大美新疆安了家。

  “看到吉木萨尔县分会场的观众,讲述自己的红火生活,就好像在说我一样。”杨雪说,一首《小康时光》也让她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干劲与希望,“我要在新疆感受祖国的变化与发展,在这里与我的左右邻居们一起奔小康。”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