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组织第五次中心组学习

紧紧围绕总目标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

2018年02月15日 10: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2月1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2018年第五次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绘制了清晰的“路线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党组、政府办公厅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把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重点工作,按照党的十九大的部署要求,认真研究并紧紧抓住国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所带来的重大机遇,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积极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创新发展思路,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千方百计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更加注重保障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推动我区经济焕发新活力、迈上新台阶,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步。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是保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性安排,意义十分重大。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按照2月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的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理论武装,落实主体责任,切实转变作风。要深刻认识听取党组汇报是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切实坚持好、完善好、落实好这项制度,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在政府系统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