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节日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8年02月15日 12:0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获悉:为丰富城乡各族居民文化生活,今年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市举办400余场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为各族市民奉上一道道文化大餐。

  2月10日,新疆艺术剧院管弦乐团近70名演奏家来到乌鲁木齐县,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交响音乐会,与乌鲁木齐县机关干部、武警官兵及当地各族群众800余人共同品味经典交响乐,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2月17日至21日,乌鲁木齐市秦剧团将在新中剧院演出秦剧《龙凤呈祥》《游龟山》《烙碗计》《数罗汉》《锁麟囊》《李逵探母》《斩秦英》等。

  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市人民广播电台将播出微广播剧《总书记回信了》《各族人民心连心》《苹果树的故事》《维吾尔族大爷的汉族女儿》《我妈是北京人》《好心人——沙迪克大叔》《团结之花》等,以及20集维吾尔语广播剧《永不朽的里程碑》。

  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在首府各社区举行“教民间艺术 送剪纸作品”活动;乌鲁木齐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将在各区(县)社区,举行“迎新年·贺新春”国产优秀电影公益放映活动。

  乌鲁木齐市各区县文体局、文化馆也将举办丰富多样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米东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将在3月1日举行“贺新年 闹元宵”秧歌社火活动;2月28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将开展丝绸之路“舞动维泰风情丝路”冰雪风情体育舞蹈大赛;2月23日—3月6日,“达坂城好声音”宣传文艺小分队将在各乡镇进行巡回宣讲及文艺演出活动。

  记者发现,自治区图书馆在微信公众号中设置了“过大年”专题,手机用户可自主选择祝福诗词、制作有声电子贺卡,还可以通过趣味闯关答题赢取新春特色手机壁纸等,足不出户,就可以体验年俗、增长知识。

  此外,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市图书馆服务窗口正常开放,并于2月17日、24日,举办《辞旧迎新——清宫里过大年》《中国古典名著中的灯谜》两场公益视频讲座;乌鲁木齐市美术馆将举行《迎新春美术书法作品展》;乌鲁木齐市文化馆举办“天山南北贺新春”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将开展传统手工艺展、元宵猜

  灯谜等活动;自治区博物馆将于2月21日开展“吉祥宫灯制作——新博中小学生研学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