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节·闹新春·春节大联欢》:新疆人最好的新春礼

2018年02月16日 14: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岳普湖县群众在观看新疆春晚。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刘霞 苏剑超 通讯员姑丽加玛丽 ·  托合提 单伟 魏正江摄影报道)七个分会场将天山南北连在一起,各族艺术家深入基层,把舞台搭在老百姓的家门口。2月16日,大年初一,谈起新疆电视台2018年春晚《走春节 · 闹新春 · 春节大联欢》,人们纷纷称赞:这场晚会是新疆人最好的新春礼。

  2月14日晚,家住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的王琳全家八口人一起收看了《走春节 · 闹新春 · 春节大联欢》。王琳一家都是河南省南阳市人,迁居乌鲁木齐十年了,一家人通过节目看到生活多年的城市那么时尚充满活力,都感到很自豪。

  王琳和家人不断称赞,新疆春晚的形式很新颖,七个分会场的实景演出,让观众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全疆各地过大年的欢乐气氛,通过节目了解到各地发生的变化。“十年来,新疆变化真大,我们在这里的事业也干出了一点成绩,交了很多朋友。新疆是一个非常包容的地方,让我们很有归属感。”王琳说。

  在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岳普湖镇欧吐拉提埂村,村民阿力木 · 阿木提和“结对子”亲戚、邻居围坐一起收看了《走春节 · 闹新春 · 春节大联欢》,掌声、欢笑声伴随着歌声、乐声不时传出窗外。

  “节目非常好看,让老百姓看到了新疆的富强,看到了党和政府对各族群众的关心。”阿力木 · 阿木提说,“我和家人都很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在喀什地区麦盖提县,该县国家税务局副主任科员张艳荣因为要值班,没能和家人一起观看《走春节 · 闹新春 · 春节大联欢》。值班结束后,她通过网络收看了节目,备受鼓舞。

  晚会让张艳荣感受到,随着新疆发展速度的加快,老百姓的生活蒸蒸日上,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越来越强。“国税部门与民生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国税干部,我今后要不断提高责任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为税收事业奋斗,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努力。”她说。

  在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自治区民政厅169名干部职工正在当地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送温暖、送春联、送祝福,共同观看新疆春晚,大家一致认为,这个春节很特别,很有意义。

  “节目内容丰富接地气,很有新疆特色,充分反映了新疆多民族团结、融合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开展今后工作的信心。”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托乎提 · 亚克夫表示,这是一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晚会,展现了新疆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维护稳定、和谐相处的精神风貌。

自治区民政厅干部职工在乌鲁却勒镇与当地群众观看新疆春晚。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