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坚决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2018年02月17日 11:2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2月14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月14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深入深度贫困地区,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共商精准脱贫之策,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贫困群众的特殊关爱,充分体现了总书记亲民爱民为民的领袖风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的战略安排上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高脱贫质量,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认真对照要求,结合实际,深入思考谋划人大工作的切入点,进一步明确目标,进一步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责任,主动作为,精准再发力。要切实发挥好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常委会机关“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作用,创新形式方法,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脱贫不脱钩,不折不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新疆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繁重,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加扎实精准的举措办法,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职责使命,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