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PPP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2018年02月16日 19:34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吴琼报道)2月15日,记者从新疆伊犁州财政局获悉,财政部近日发布《关于公布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伊犁州3个PPP项目获批。这标志着伊犁州市政基础设施、水利建设等在投融资体制改革进程中取得新的突破。

  此次自治区共有15个项目获批,伊犁州的3个示范项目分别是:伊宁市伊犁河南岸新区排水工程PPP项目、霍尔果斯合作区历史文化旅游交流中心、巩留县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PPP项目。

  近年来,伊犁州财政局在项目前期政策指导、“两评一案”评审、项目审核申报入库、与上级沟通协调等工作中积极履行了PPP项目管理中的财政职能。

  2017年5月,巩留县阿克加孜克水库及其配套骨干工程成为我州首个获批国家发改委PPP示范项目。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2018年年底完工。

  下一步,伊犁州财政局将继续跟踪项目推进情况,指导县市加快项目建设,为打造“伊犁PPP模式”而努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