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伊犁河谷降雪较多 后期天气晴好

2018年02月16日 19:34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帕提曼报道)2月15日,记者从新疆伊犁州气象局了解到,春节期间将有两股冷空气进入伊犁河谷,2月15日至19日以多云阴雾和阴雪天气为主,最低气温出现在20日,平原最低气温可达-14℃至-17℃,山区最低气温可达-17℃至-21℃。

  据伊犁州气象专家高明华介绍,2月15日下午至16日,伊犁河谷各地普遍有中量以上降雪,气温下降5至8℃。16日夜间至17日,以多云和阴雾天气为主,气温较低;17日夜间至19日,各地有小量以上降雪,气温下降4至6℃。2月20日至21日,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将迅速回升。

  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一、初三、初四的降雪,对春运道路交通运输、民航有不利影响,尤其是果子沟、那拉提及特克斯达坂山区道路将遭遇风雪。

  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提早做好交通管制,城市道路需及时清扫积雪,确保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