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奋斗,旺出新年好日子”

2018年02月17日 10: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晨报道)2月16日是正月初一,清早,自治区气象局驻伽师县克孜勒苏乡约勒其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一起开晨会,就村里春节慰问走访事宜进行了简短布置:既要和村民一起欢欢乐乐过大年,也要了解村民在新年的致富打算。

  在老党员依斯拉木 · 麦麦提家里,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工作队总领队崔彩霞对他说:“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我们想听听你的意见和建议。”

  “我建议工作队、村党支部选择培养年轻致富能手加入党组织。村里这几年发生的变化,都是党中央的富民惠民政策带来的。我相信这些人有这个觉悟,只是怎么样来引导培养的问题。”依斯拉木开门见山地说。

  约勒其村2016年年底摘掉了贫困村“帽子”,麦麦提 · 艾山就是其中的一个脱贫户。在麦麦提家,崔彩霞和麦麦提促膝交谈:“你今年准备怎么巩固脱贫成果,我们来听听你的打算。”

  “我大儿子已经19岁了,加上我和我老婆,我们家有三口人能出去打工。”

  “很好!你家今年再种上3亩伽师瓜,利用我们办的兴农网帮你销售。”

  “好!”麦麦提点着头说。

  90后小伙艾尼 · 艾克木一家耕种了18亩地,家里购置了铲车、拖拉机,仅这些机械一年就给他家带来2万多元纯收入。艾尼夫妇把工作队队员请进了宽敞明亮的安居富民房,炕上摆满了橘子、苹果和甜点,“我家也过春节,昨天我们全家包了200多个饺子。”

  “你愿意带领帮助家境不好的村民和你一起干吗?”崔彩霞问艾尼。

  “可以呀。我家如今的好日子就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有什么不愿意呢?”艾尼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你如果有什么困难,尽管给工作队讲,我们给你解决!”崔彩霞说。

  “知道了,我一定按照你们要求的那样去做!”艾尼信心满满。

  不一会儿,艾尼的母亲和妻子就把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了上来,热情地招呼大家吃饺子。“你家包的饺子比我们工作队包得好!”工作队队员纷纷称赞,艾尼一家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咱们都要奋斗,旺出新年好日子,就像你们包的饺子那样,美美满满团团圆圆。”崔彩霞祝福的话语引起大家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