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度欢乐中国年】南疆务工人员在博州欢欢喜喜过大年

2018年02月17日 11:1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王亚萍报道)2月14日,博乐市小营盘镇当合尔特布拉格村文化室里琴声悠扬,来自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的13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在这里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下面请欣赏由南疆的‘客人’为我们带来的舞蹈《欢乐的节日》。”随着主持人和观众热情的掌声,奥布力喀斯木 · 艾麦尔、夏克江等12名演员一一登台,幽默诙谐的舞蹈动作引得在场观众捧腹大笑。紧接着,一曲《感谢党》唱出了所有人对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发自肺腑的感恩。

  南疆务工人员夏克江说:“党和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工作机会,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当被问及新年愿望时,他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多赚点钱,争取早日摘掉穷帽子。”

  “博乐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还专门派车接我们到这里和大家一起过年,我感到非常高兴。”奥布力喀斯木说。

  37岁的奥布力喀斯木是莎车县伊什库力乡农民,2017年4月,他和同村的8个同伴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务工,干环卫工作时间不到一年。

  “在这里,我劳动权益有保障、医疗卫生有保障、管吃管住,每个月还可以拿到2000元工资,每隔几天亲戚就来看我,单位还组织我们参加各类文体活动,我对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挺满意的。”奥布力喀斯木说,他非常喜欢博乐,还有两个月他的合同就到期了,他希望能续签,留下来继续工作。

  “南疆务工人员为博乐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诚心邀请他们和我们一起过大年,促进各民族进一步交往交流交融,同时也表达我们的谢意。”博乐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副局长米也克沙尔 · 乃吉米丁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