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海仑春节走访慰问基层各族群众

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2018年02月18日 10:2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行报道)2月1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在和田地区和田市、墨玉县、洛浦县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群众等各族群众,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在和田市爱心幼儿园,一进大班教室,便听到朗朗的诵读声。朱海仑问孩子们,叫什么名字、多大了,每天学了什么,班里的孩子用稚嫩而流利的国家通用语言一一回答。朱海仑了解到,爱心幼儿园里都是由于各种原因父母无法照顾的孩子,年龄从几个月到6岁。为了让这些孩子得到良好教育、健康成长,和田市建立了免费全托幼儿园,孩子的衣食住行学习全都有专人负责照顾,不少孩子来幼儿园后,长高长胖了,也很快学会了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交流。朱海仑充分肯定了和田市的做法,高兴地表示:一定要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心贴心地做好群众工作,通过解决群众最现实、最紧迫的困难团结争取人心。

  在墨玉县吐外特乡库特来木村,朱海仑走进村民买买提 · 艾山的家中。家里有几个孩子?一年有多少收入?身体怎么样?朱海仑仔细询问买买提家里的情况。当了解到买买提由于糖尿病并发症每月治疗费用较高导致生活困难时,朱海仑叮嘱当地干部,尽快帮助买买提办理医保相关手续,解决实际困难。他对买买提说,正值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他代表自治区党委祝他们全家新年快乐。党和政府十分关心基层群众生产生活,今后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洛浦县恰尔巴格乡铁热克艾日克村,已退休的村支书、老党员艾克拜尔 · 买买提依明一家人刚刚吃过早饭,锅里的羊肉汤还没有吃完。艾克拜尔笑着告诉朱海仑,感谢党中央、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自治区党委,如今党的惠民政策太好了,老百姓生活越过越好。朱海仑高兴地对艾克拜尔说,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十分关心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自治区实施了一系列重大惠民举措,让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方面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大家要明白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共产党带领大家创造的,要心怀感恩之心,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