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欢欢喜喜过大年 不忘初心话党恩

——我区各族干部群众新春佳节话党恩

2018年02月18日 12:42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艳芳 于熙 张治立报道)这个春节,天山南北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喜庆的日子里,各族群众感受最深的是变化,谈论最多的是党恩,畅想最多的是不忘初心,用奋斗创造出更美好的生活。

  2月16日,于田县先拜巴扎镇良种场村,89岁的托乎提汗·库尔班老人家里格外热闹,除了50多名家族成员外,当地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也来她家里拜年。大家一起包饺子、说变化、话增收,欢乐的氛围弥漫在整个庭院。

  托乎提汗是半个世纪前骑着毛驴上北京见毛主席的库尔班大叔的大女儿,2017年1月,她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库尔班大叔的后人的回信后,更是处处以实际行动来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去年,家族成员还共同筹资成立了“库尔班·吐鲁木民族团结互助专项基金”,帮助更多人解决实际困难。

  托乎提汗动情地说:“我们要继承好父亲爱党爱国的光荣传统,不仅要向周围人宣传党的好政策,还要和乡亲们一道,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模范。”给帮扶的亲戚打个电话拜年,查看病人手术后的恢复情况,同医护人员研究诊疗之策……2月17日,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在工作中度过了农历新年的第二天。

  入伍40多年来,“当代雷锋”庄仕华始终一心为民治病,真情服务患者,把党的温暖播撒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

  “是党把我这个农民的儿子逐步培养成医院院长,没有党的关怀,就没有我的今天。”庄仕华感慨地说,“新的一年,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的奋斗目标,恪守‘当一名好军人,做一个好医生’的诺言,用实际行动回报党的恩情!”

  引导旅客安全文明出行,为旅客讲解出行注意事项……春节这几天,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库尔勒公安处特警支队民警博欣与同事们,投入到“情满春运回家路,铁警同行保平安”春运主题实践活动中,为各族旅客创造了一个安全、方便、温馨的候车、旅行环境,赢得了大家的点赞。

  “在阖家团圆的喜庆日子,我们坚守岗位,就是要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竭诚为各族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博欣说。

  2月17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羊毛工镇协标工村村民冶军家里传出阵阵欢笑声。冶军和妻子备好美食,邀请朋友共度春节。

  “这房子真大、真漂亮呀!”听到客人的夸赞,冶军心里乐开了花儿。

  “这几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得到的实惠也越来越多,依靠好政策,我家买了青贮机,还盖起了新房,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我们心里充满了感恩。”冶军说,“习近平总书记说,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今年,我们要更加努力奋斗,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幸福美好的生活!”

  2月17日,冬日的暖阳照耀着乌恰县波斯坦铁列克乡居鲁克巴什村。乌恰县文体广电局驻该村工作队队长胡少武带着10名队员来到村民阿不都克力木·特依提家中,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这个春节太有意义了,工作队送来春联,亲戚陪我一起过年,村里每天都是欢声笑语。”阿不都克力木·特依提高兴地说,“这几年,村里不仅建起了文化室、文化广场、幼儿园,安装了路灯,我们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党的好干部还帮我们一起脱贫致富,我们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新春佳节,在火洲吐鲁番市广大农村,万余名各族教师来到学生家中开展“住家式家访”活动,温暖了各族群众的心。吐鲁番市高昌区第五中学教师买日燕木·买提尼亚孜说:“通过与学生和家长们的‘零距离’相处,能更有效地向他们宣传党的好政策和科学的教育理念,引导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

  逢年过节,喀什市库木代尔瓦扎街道克孜都维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霞扎丹·吐拉甫都会和居民一起度过,春节更不例外。2月16日,霞扎丹和同事们到有困难的居民家里拜年,把党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让他们燃起生活的新希望。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