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红红火火过大年

2018年02月19日 10: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阮伟伟报道春节期间,自治区文化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组织各族群众,过了一个红红火火的春节。

  自治区文化厅在阿瓦提县英艾日克乡的8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分别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活动,向少数民族群众介绍春节文化,组织各族群众张贴春联,悬挂灯笼、中国结等。

  开场的是帕万拉村热闹非凡的新春社火巡演,各族群众敲锣打鼓,驾着花车,扭着秧歌,“祖国万岁”“春节快乐”响彻英艾日克乡的大街小巷。

  在苏盖特艾日克村文化活动中心,自治区文化厅的干部们与各族群众一同观看了“2018年苏盖特艾日克村春节联欢晚会”。晚会上,既有文艺专业表演团队为村民献上的“文化大餐”,又有群众自排自演的“家常便饭”。中学生们跳起了欢快的街舞,村民“歌唱家”上台一展歌喉,台上台下一片欢腾。

  苏亚依迪村春节联欢晚会的主角是本村的文艺演出队。这个团队可不简单,队员在新疆文化艺术学校进行过专门培训,前不久还参加了新疆电视台2018年春晚阿克苏分会场的节目录制。

  也克力村、恰其村、阔什库都克村、玉斯屯克兰干村、拉特勒克村也精心准备了各式各样的联欢活动,工作队队员与各族群众一起包水饺、看春晚、聊家常,畅谈着一年的收获,憧憬着来年的幸福。

[责任编辑:权治华 ]